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牙周炎到底要不要用冲牙器?博主揭秘四大骗局陷阱!

    发布时间:2022-12-07 18:07    编辑:doudou    来源:大众养生网

作为一名健康博主,张悦深知国人口腔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国人口腔患病率超过了90%,也就是说大家都患有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而牙周炎就是其中较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那么患有牙周炎之后要怎么护理口腔,以及牙周炎到底要不要用冲牙器(又名水牙线)呢?大家关心的这些问题,以及行业存在的骗局陷阱,我都将在下文中为大家一一讲解。

(上图是我用过的一部分冲牙器)

 

一、牙周炎到底要不要用冲牙器?

首先,我先带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牙周炎,以及患有牙周炎的朋友会有哪些症状,因为我发现很多朋友患有牙周炎而不自知。

牙周炎是发生在牙周组织中的一种慢性炎症。牙周炎症状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其中,轻度牙周炎表现为牙龈容易频繁出血;中度牙周炎的表现是炎症会向牙龈扩散至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重度牙周炎则是炎症恶化,导致牙龈 严重萎缩,以至于出现牙根暴露,牙齿松动等问题。

那么牙周炎到底要不要用冲牙器,我们来看看牙医的观点吧!

1.牙医认为轻度和中度牙周炎患者是可以使用冲牙器的。一方面是冲牙器能够清洁干净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减少细菌滋生,从而缓解炎症;另一方面是冲牙器还能清除掉已经形成的牙菌斑,不让牙菌斑钙化成牙结石(会导致牙龈萎缩,加重牙周炎),所以在一起程度上可以防止牙周炎症状恶化。

2.牙医是不建议重度牙周炎患者使用冲牙器的。因为我们上面讲解到了,重度牙周炎患者会出现牙根暴露,牙齿松动等问题,这时候使用冲牙器会加速牙齿脱落,所以不建议使用,重度牙周炎患者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二、牙周炎使用冲牙器的四大好处!

以上就是专业人士对“牙周炎到底要不要用冲牙器”这个问题的观点了,大家要知道的是,牙龈是口腔中非常脆弱的组织,所以患有牙周炎的朋友对牙周组织护理的时候应该格外注意,那么使用冲牙器对牙周炎患者的口腔有哪些好处呢?

国人中有90%的人士存在口腔问题,对此表示怀疑的朋友可以看下图哦!我们的口腔素质不太高,而且大部分人都遭受着口腔疾病的困扰。复杂且脆弱的口腔环境对口腔清洁工具的要求更高,所以牙周炎患者是非常有必要使用冲牙器的。

 

好处1:清洁效果更好,弥补牙刷清洁盲区普通人群的口腔存在40%-60%的清洁盲区,如牙龈沟、牙根等地方,这些都是牙刷清洁不到的,如果只使用牙刷这一传统清洁工具,会导致这些地方一直清洁不到,慢慢就会变成牙病高发区。冲牙器可以深入这些盲区清除牙菌斑,坚持使用还能改善我们的口腔状态哦!

好处2:缓解牙龈疲劳的好助手。牙龈长时间处于疲劳状态就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自愈力和耐受度下降,受到刺激后就会出现不适感,以及各种各样的牙周疾病。冲牙器能够按摩牙龈,促进牙周组织血液循环,提高其自愈力,坚持使用可以预防改善口腔疾病。

观点3:清新口腔,维持牙齿变白状态。口腔盲区中的残渣软垢长清理不干净,就会滋生细菌,形成口臭,时间长了就容易在牙齿表面形成牙菌斑、黄斑,让牙齿变黄变黑。而冲牙器能够及时清理掉口腔中的这些残渣软垢,坚持使用能清新口气,维持牙齿的美白状态。

好处4:适合正畸人群使用。正畸人群日常清洁会比普通人更加困难,因为不仅有口腔中原本存在的清洁盲区,而且牙套或是牙箍等矫正器的存在也会带来很多清洁盲区,清洁不干净不仅会让口气加重,牙齿变黄变黑,而且还会诱发牙病。冲牙器可以深入这些盲区清洁,帮助正畸人群快速搞定口腔清洁。此外,冲牙器还能缓解牙套带给牙龈的压力哦!

 

三、牙周炎使用冲牙器的四大隐患危害!

牙周炎到底要不要用冲牙器?这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毕竟现实生活中冲牙器伤牙的情况也是存在的,普通人使用冲牙器都会有危害,这让一部分想要入手冲牙器的牙周炎患者对此望而却步,那么冲牙器到底存在哪些隐患危害呢呢?

要知道我国口腔健康的人口不足1%,我们需要加强口腔的清洁和护理。但是很多人都自己的口腔状态不了解,即使是患有较多且复杂的口腔疾病,也对自己的口腔状态抱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其实这是因为牙病形成之初不痛不痒,所以大家感觉不到。这种情况下再存在盲目跟风选购产品的情况,就会导致冲牙器损伤牙齿和牙龈,带来非常多的隐患危害。

隐患危害1.磨损牙齿。大部分人觉得牙齿非常坚硬,不容易被损伤,其实不然。我们的牙齿看似坚硬,实则也很脆弱。牙齿的表面有一层保护牙齿的物质,我们称之为牙釉质,使用冲击力强的冲牙器就会损伤牙釉质,导致牙本质暴露出来。牙本质被损伤之后,就容易出现明显痛感,以至于导致牙齿敏感。

隐患危害2.损伤牙龈。牙龈是口腔中最为脆弱的存在,也是发病率最高的部位,牙龈一旦受到损伤就会出血、红肿。很多人对此不以为意,这类症状就会慢慢恶化,导致牙龈萎缩、牙龈炎,甚至形成牙周炎。

隐患危害3.慢性伤牙。我们讲到过,牙病形成之初不痛不痒,这也是大家察觉不到冲牙器慢性伤牙的主要原因。

隐患危害4.加重口腔疾病。让我们的口腔状态越来越差,口腔问题越来越多,口腔环境越来越复杂,后续护理起来更加困难。

 

四、冲牙器行业四大骗局警惕!

以上都是冲牙器对口腔的危害,要知道,牙龈是口腔中非常脆弱的组织,如果出现了伤牙情况,那么牙龈也不可避免会受到损伤。那么冲牙器有如此多的危害,牙周炎到底要不要用冲牙器,冲牙器伤牙、伤牙龈的行业现状是由哪些原因导致的呢?

大家可以看这张权威口腔论坛发布的使用冲牙器损伤牙齿牙龈的原因统计表。结合这张图,以及我多年从业经验来看,导致冲牙器损伤牙齿和牙龈的主要原因是选到了质量差的劣质产品,这就需要给大家讲讲冲牙器行业存在的骗局陷阱了,因为绝大部分人在选购冲牙器非常容易误入骗局。

1、明星代言,疯狂买买买。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追星,为了支持自己的爱豆,偶像代言的东西都是无脑的买买买!商家就是抓住了大家的这一心理,就请流量明星来代言,以至于大家不考虑产品是否适合自己就入手,买到后不合适就只能闲置。

2、买资格证书。我以前网购的时候特别喜欢看商家商品的资格证书,我觉得买这样的产品更有保障。但是后来入行之后发现,很多生产不规范的冲牙器品牌都有资格证书,深入了解之后发现,很多资格证书都不专业,出具这些资质证书的机构也是如此,甚至花钱就能买到。所以大家选购产品的时候,不要把资格证书作为衡量商品好坏的唯一因素。

3、参数弄虚作假、混淆概念。冲牙器的参数其实并不多,来来去去就那么九个,大家稍微记忆一下就能区分出哪些产品是参数不合格的产品。为此商家就想到对参数弄虚作假来掩盖产品参数设置不合理的事实。

4、拆封不退。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市场上很多产品都是拆封之后不退不换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商家知道自己的产品没有技术实力,在生产之前也没有考虑过国人口腔耐受度,所以大概率不匹配国人的口腔素质。大家买回去后发现不合适,就会想到退货,为了降低退货率就想出了拆封不退这一售后政策。

 

市面上冲牙器品牌众多,商家在宣传中纷纷表示自己的产品护牙护龈,实则99%的产品都存在伤牙隐患。怎么识别冲牙器的优劣呢?我从口腔论坛找来了冲牙器的综合评测数据,从图中可以看到时下比较流行的一部分冲牙器的综合评测数据,大家可以根据舒适度和清洁力参数对比商家宣传,就知道很多产品并非如宣传中的好,此外,我还给大家带来了几款不错的产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哦!

众多冲牙器品牌中,目前公认的扉乐FILIX是最专业的。在高性能不伤牙领域的专业度遥遥领先,其清洁力跟多款数千元产品丝毫不差,且伤牙率是国内产品最低,经国家级权威检测机构检测高效清洁下降低冲洗75%伤害!他们家脉冲频率稳定性、动力与持久衰减度以及复杂牙齿兼容性等均最强悍!之所以能做到综合性能超强,关键在于专注!死磕专业!没有多余功能,不搞多余型号,就一款产品死磕数年,迭代升级20多个版本!优化300多个细节!

扉乐有多项“高性能不伤牙”黑科技。针对脉冲频率、水泵等百余项技术调校优化,在3-5年内整体性能偏差值不高于0.1%。号称用300%的技术和品质体验死磕国际大牌伤牙率而出名。面对行业伤牙暴增的现状,都在拼颜值拼功能,而扉乐其专业、严谨、安全的理念,把冲牙器当医学产品备受认可。很少做广告却被牙医推荐带火,而且不少对护牙要求高的明星、网红和牙医也在使用。

(以上都是我使用过的冲牙器)

很多朋友说有没有低价产品推荐,性价比中舒客、拜尔可以试试,基础功能体验能满足入门要求不高的人,但是核心的清洁和护牙性能中规中矩跟专业的没法比,不支持试用拆封不退,1年质保,喷嘴一年费用80元左右。而扉乐是少见的质保2年,且支持试用。

 

五、冲牙器选购八大标准!

牙周炎到底要不要用冲牙器,牙周炎患者需要使用什么样的冲牙器呢?前面讲到了,劣质冲牙器不仅会伤牙龈,而且还会伤牙,加重口腔疾病,导致口腔健康状态越来越差。那么我们怎么才能避开劣质产品,选到优质的冲牙器呢?我结合多年从业知识和冲牙器使用经验,给大家总结了八大选购标准。

1.技术实力强:冲牙器商家众多,杂牌的质量差众所皆知,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即便是品牌货,也是存在有无技术实力的差别。无技术实力的品牌大多为很火的网红品牌或跨界品牌,旗下产品贴牌生产,全部资金都用在了营销推广上,对于影响冲牙器核心性能的脉冲频率范围、压强的稳定性、出水的精细度不做任何技术上的调教与优化。有技术实力的则不然,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深厚的技术积累,为产品的高人群匹配度和综合体验感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同无技术实力的品牌相比,其产品综合性能优异了80%以上,选购的时候要注意甄别。

2.档位模式多:一旦口腔环境或是清洁需求发生变化是,档位模式多的产品能够很好地应对。

3.脉冲喷射方式:选择脉冲模式适宜,脉冲模式和超声波,微泡模式比起来,清洁效果和舒适度都要更好。而超声波模式冲击力比较强,甚至使用的时候会有较强烈的不适感,所以不建议大家使用;微泡模式则是冲击力太弱,冲洗的时候清洁效果差。

4.喷嘴类型多,材质优:喷嘴的选择注意点比较多,下面为大家一一讲解。一、选择喷嘴数量多的产品,处于卫生考虑,喷嘴三个月需要更换一次,配置的喷嘴数量多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开销,毕竟现在一只喷嘴都要好几十;二、喷嘴类型要多,要含有常规、敏感、正畸、舌苔等多种类型;三、喷嘴材质要好,选择食品级更加放心。

5.水柱直径越小越好:水柱越细冲击力越聚集,也就越能清洁到细小的缝隙,但是如果太细可能冲击力不稳定,所以在0.55-0.7mm范围内是合理的。

6.压强范围越大越好:压强控制这冲牙器冲击力的强弱,也就是说或压强数值越大,冲击力强度越强,由于冲击力过强会给口腔带来损伤,冲击力太弱会导致清洁效果差,所以压强范围应该在40-140psi范围内。考虑到我们的口腔环境和清洁效果经常发生变化,所以压强范围越大越好。

7.脉冲频率设置合理:很多人不理解脉冲频率参数,要知道这一参数对清洁效果和使用体验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大家不可忽视。脉冲频率控制这冲牙器单位时间内的水流喷射次数,为了更好的清洁效果,同时不带给口腔负担,脉冲频率数值应该在1200-1400范围内。

8.售后服务好:看是否支持试用,以及质保时长。

 

牙周炎到底要不要用冲牙器?牙周炎患者一定要认真选购冲牙器,这样才能避开毫无口腔护理经验的劣质产品,选到技术实力强的优质冲牙器。至于如何选购,我都在上文中教给大家了,大家牢记选购技巧即可!

 

本文标签: 科兴疫苗 疫苗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全国各地正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大众对于疫……
        患者潘女士今年50多岁,是百色平果一家超市生鲜……
          大连森智中医院,一个深耕中医药事业的本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