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冲牙器真的有必要吗?个护起底三大隐患弊端!

    发布时间:2022-12-06 19:05    编辑:bd001    来源:大众养生网

冲牙器(又名水牙线)近年来越来越受欢迎了,但是随着冲牙器销量的不断增加,冲牙器的伤牙案例也在增多。不少朋友是想入手冲牙器帮助自己完成日常口腔清洁和护理的,但是害怕冲牙器存在隐患危害,那么冲牙器是智商税吗,冲牙器真的有必要吗?作为一名个护师,秦民对冲牙器非常了解,深知冲牙器的隐患危害,所以觉得有必要告知大家,让大家都能警惕起来!

(上图都是我用过的冲牙器)

 

一、冲牙器真的有必要吗?

冲牙器真的有必要吗?这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很多朋友担心冲牙器会伤牙,所以并没有入手冲牙器据专业统计,我国牙齿健康的人群占比不足1%。而冲牙器有很多其他工具没有的好处,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口腔问题,让口腔状态越来越好,所以牙医是建议我们可以经常使用冲牙器的。

经常使用冲牙器有以下四个方面好处:

好处1:弥补牙刷的清洁盲区,清除牙菌斑。像牙缝、牙龈沟等清洁盲区(也是牙病高发区!),牙刷和牙签等工具是很难清洁到的,长此以往会滋生牙菌斑,诱发牙病。冲牙器不仅能够清洁这些盲区,冲洗牙齿表面的牙菌斑,而且还很温和,不会划伤牙龈。

好处2:按摩牙龈,缓解牙龈出血。大部分人的牙周是非常脆弱的,我们平时使用牙刷稍不注意就可能导致牙龈出血,所以想要清洁到位还不伤牙龈,就得依靠冲牙器。冲牙器不仅温和,而且还有按摩牙龈的功效,可以缓解牙龈出血症状,正确使用优质冲牙器还可以改善牙龈炎。

好处3:帮助正畸人群高效清洁口腔。正畸人群需要佩戴矫正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牙套、牙箍,这些矫正器都是金属材质的,而且吸附在牙齿上,所以会带来很多的清洁盲区,而且还会持续给牙龈施压,不仅如此,矫正器会带来强烈的不适感,甚至是磨损口腔。冲牙器可以深入矫正器和牙齿缝隙清洁,可以缓解矫正器带给牙龈和口腔的不适感,还能加快口腔溃疡的愈合速度。

好处4:清新口气,美白牙齿。牙齿清洁不到位就容易加重口气,使得牙齿变黄变黑,所以要坚持使用冲牙器,因为坚持使用冲牙器可以清除干净口腔中的残渣软垢,黄斑和牙菌斑,可以清新口气,美白牙齿。

 

二、使用冲牙器的三大隐患危害!

冲经过上面的学习,我们知道冲牙器和其他清洁工具相比有着不可忽视的优势,那么冲牙器真的有必要吗,使用冲牙器会不会伤牙呢?虽然牙医建议我们使用冲牙器,但是冲牙器也是存在伤牙问题的,甚至会对口腔造成极大的危害。

因为国人口腔疾病患病率高(高达97%),大部分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牙病。但是由于牙病形成之初不痛不痒,只有到后期才能明显痛感。这种情况下我们很难准确把握口腔状态,本来选购难度就升级了,再加上有些朋友随意选购产品,这使得使用冲牙器之后出现以下的隐患危害。

危害1、有些质量特别差,完全不符合国人口腔状况的产品我们很容易察觉出来,使用的时候就会有明显的痛感,起初会出现牙龈频繁出血的问题,不加以重视就可能导致牙龈萎缩。

危害2、此外,伤牙率最高的就是暴力清洁产品了,这类产品冲击力极大,极容易损伤牙釉质,导致牙齿敏感。

危害3、有些冲牙器的伤牙危害是慢性的,我们不能及时发现它不合理的参数设计,这类冲牙器慢性伤牙危害很容易被大家忽略。再加上国人口腔耐受程度低,综合素质差,很容易选到不合适的冲牙器,加重口腔疾病。

 

三、冲牙器伤牙的四大原因分析!

冲牙器有如此多的伤牙风险,那么冲牙器真的有必要吗,普通人使用冲牙器之后出现的危害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看来自口腔论坛的这张冲牙器负面评价图,然后跟着我一起来找一找原因吧!

原因1、购买低价产品。商家为了节省成本,往往选用代工厂生产,用的材料也是比较劣质的,比如劣质的电机,不合格的水泵等。粗制滥造出来的产品,经常会出现出水不均,冲击力时大时小的问题,体验感差还伤牙。

原因2、国人口腔素质低,产品兼容性差市面上好多品牌生产的时候并不会对产品的各项参数进行专业的技术调校,要知道,并不是所有参数都能适应我们的口腔素质的,这类产品兼容性非常差,根本就不能匹配国人的口腔素质。而且国人口腔素质本来就不高,健康率不足1%,这种情况下选到兼容性差的产品就会带来极大的伤牙表现。

原因3、盲目购买偶像代言品牌我发现身边很多年轻人都是追星一族,而且我们生活中追星的朋友占比非常高。大部分追星党都会为了自己的爱豆疯狂打榜,爱豆代言的产品也是看也不看就入手了。冲牙器商家们就是抓住了这一点,花重金请明星代言,以及来收割粉丝韭菜。但是大部分产品根本不适合大家使用,导致体验之后不仅体验感差,而且还会出现严重的伤牙问题。

原因4、盲目使用暴力清洁产品很多朋友选到了暴力清洁的产品却不自知,这主要归咎于不良商家。它们一方面诱导消费者,让大家觉得冲击力大的产品清洁效果好;另一方面又利用大家的这一心理,不断加大冲牙器的冲击力,以此来增加销量。

 

四、冲牙器的适用人群有哪些?

看完冲牙器的优缺点之后,大家应该对“冲牙器真的有必要吗”这个问题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显然,上面讲到的伤牙危害除了是劣质冲牙器导致,还有可能是不适合冲牙器的朋友强行使用冲牙器导致。所以大家在入手冲牙器之前,除了要考虑上面讲解的内容之外,还需要考虑自己是否适合使用冲牙器。

以下人群不适合使用冲牙器:

1.八岁以下的儿童、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儿童的牙齿还在生长期,口腔环境比较脆弱,使用冲牙器会对口腔造成损伤。而老人的口腔往往伴随着牙龈萎缩、牙齿脱落,使用冲牙器会加重牙病症状。

2.患有特殊疾病的人群:比如患有凝血症的人群,使用冲牙器有出血的可能,而这类人群可能出现血液不能凝固的情况,会危害身体健康。

3.重度牙周炎患者:因为重度牙周炎的表现是牙龈严重萎缩,牙齿松动,所以使用冲牙器的话可能加速牙齿脱落,因此也不建议使用。而且重度牙周炎患者一定要及时就医哦!

除了上面这三类人群不适合使用冲牙器之外,其他人群都是适合使用冲牙器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入手!

 

知道自己适合使用冲牙器之后,我们也不能盲目跟风入手冲牙器,不仅不能盲目跟风入手,而且还要警惕商家的不实宣传,因为有些产品伤牙率极高,但是商家会通过虚化参数来营造产品护牙护龈的假象。为了让大家遇到这些产品时能够第一时间辨别出来,我找来了一些主流产品的评测数据(来自专业口腔论坛)来给大家举例。结合图中数据,以及我的亲身试验,给大家带来了几款优质的冲牙器!

冲牙器真的有必要吗?就我自己使用诸多品牌中,扉乐sii是“不伤牙”专业度最佳。尤其扉乐价格适中,目前是我的主力款。扉乐被评为清洁力能媲美千元以上产品,而且伤牙率是国内最低,经国家级权威检测机构检测高效清洁下降低冲洗75%伤害!脉冲频率范围大且非常稳定,动力刚猛且持久衰减度很低,面对复杂人群牙齿兼容性特别强!之所以能做到综合性能超强,关键在于专注!死磕专业!没有多余功能,不搞大量型号,就一款产品死磕数年,迭代升级20多个版本!优化300多个细节!

扉乐首创多项“高性能不伤牙”黑科技,有多年口腔护理经验,且有丰富马达水泵技术调校经验,多达百余项技术调校优化,做到3-5年整体性能偏差值不高于0.1%!我在专业口腔杂志上了解到扉乐,因声称用300%技术品质死磕国际品牌高伤牙率出名。在行业伤牙乱象严重,拼颜值、拼功能等,扉乐凭着专业、严谨、安全的理念,把冲牙器当医学品研发备受认可几乎从不做广告却因众多牙医力荐火爆,而且不少明星、牙医因为专业不伤牙而选择他们。

(这些冲牙器是我使用过的众多产品中的一部分)

另外很多用户咨询有没有便宜的冲牙器,我反复测试舒客、拜尔的还可以,但是一分钱一分货,基础功能和配置达标,但缺乏对核心性能调教,要么清洁不过关要么伤牙概率高。不支持试用,1年质保,喷嘴20元左右一支。而扉乐是少有的2年质保,支持7天试用,对自家品质非常的自信。

 

五、什么冲牙器值得买?七大妙招带你避雷!

经过上面的学习,我们知道冲牙器是非常有必要使用的,但并不是所有冲牙器都适合我们使用,那么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冲牙器使用呢?为了避免大家踩雷,选到劣质的产品,我总结了七点选购指南。

1.有技术实力的冲牙器、有技术实力的品牌与无技术实力的品牌所生产的冲牙器在产品的综合体验感上有着本质的差别。要知道一款优质的冲牙器需要经过长时间高强度的调教与优化,这其中就包括了对脉冲频率范围、压强的均衡稳定性、出水克度的偏差值、出水的角度等等不下百项参数指标的全面测试与调教。这些都要求品牌有着大量严谨的口腔护理数据积累和技术沉淀,而现在市面上的大多是极其不专业的网红品牌或者是从别的行业临时转行做冲牙器的跨界品牌,它们所生产的冲牙器都是大众化跟风产品,人群兼容匹配度极低,压根不适合我们的口腔,使用起来会造成严重的伤牙弊端。

2.模式档位首先看档位的数量,其次看档位之间的跨度设置是否合理,不合理容易伤牙。档位模式的数量越多越好,这样越能够满足我们的清洁需求,以及在口腔环境发生变化之后及时选择适合的档位。市场上大多数产品的档位模式数量在2-4个之间,档位数量多的产品基本上有四个以上的档位。

3.压强范围因为我们的口腔环境时刻变化,如果压强范围大,我们可以根据口腔环境来选择合适的压强。那么什么样的范围是大的呢?最少能够包好40-90psi,能够包好40-140psi的压强范围就算大了,当然了,在此基础上越大越好。

4.喷嘴类型多,材质好根据自身口腔状态和需求来选,口腔环境健康选择常规喷嘴;正畸人群选择正畸喷嘴;牙齿敏感人群选择敏感喷嘴;想要清理舌苔选择舌苔喷嘴。此外,还要选择喷嘴的材质,优选食品级的材质,这样接触口腔更加安全卫生。最后是喷嘴的数量,配置的数量越多越好,因为喷嘴三个月需要更换一次,配置少的话需要另外购买,开销较大!

5.脉冲喷射方式这里更推荐大家使用脉冲模式的产品,以过来人的经验,脉冲模式清洁效果好,而且体验感良好。而超声波模式虽然清洁效果好,但是冲击力太强,可能会出现伤牙问题,而且体验感不佳,所以不建议。微泡模式则是太过温和,所以不建议大家选择。

6.转速频率设置合理这个参数是用来控制机器单位时间的出水量的,转速频率越高,单位时间内的出水量越多,为了保证更好的清洁效果,以及良好的体验感,转速频率在1200-1400r/min之间最合理。

7.售后政策优先选质保时间长和支持退换的产品。

 

前面的文章围绕“冲牙器真的有必要吗”这个问题做了详细地讲解,我就前面讲解的内容为大家做一个简要的总结。首先,技术实力强的优质冲牙器是非常有必要买的;其次,想要规避隐患危害就一定要避开兼容性差的劣质产品;最后,大家一定要认真选购冲牙器,牢记选购技巧。

 

本文标签: 科兴疫苗 疫苗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全国各地正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大众对于疫……
        患者潘女士今年50多岁,是百色平果一家超市生鲜……
          大连森智中医院,一个深耕中医药事业的本土……